2007年3月23日 星期五

300


前兩天看了300兄貴,發現--真的雷蠻大的。


一開始從斯巴達人的教育開始,好戰勇猛的原因都在教育裡。
要為國王盡忠,殺人或死在戰場上是唯二的選擇。
從小就有戰事訓練,不輕易表露出情感與懦弱,青年時期得孤身前往大自然,學習面對險惡的環境跟自身的恐懼。

漸漸地,劇情發展到現實中帝國的爭鬥,生活中物資的搶奪。
這位大使(包括最後面講話的那一位)講話都很模糊,不明白說出你們必須臣服,必須成為波斯的附屬。
簡單的兩個詞:土地與水,就可以代表著當時國家的一切。
交談中簡易的言詞與口氣,兩個人的意圖還沒有明白說出來前,兩人都可以猜到事情的發展走向。
那種下一步之前的寧靜與旁白結合著當前的畫面,真的很過癮。

過癮歸過癮,事情總是不能盡如人意。
再龐大的帝國、民主的議會,仍然不能改變神的意志,也讓腐化及企圖有機可趁。
本片的重點也在此出現了─ 300,這樣300個願為國王盡忠的人們、願為自由犧牲生命的人們。
這些個好勇鬥狠的猛男,表現氣勢的高聲吶喊、向前衝去。
(那些激勵人心的話語,讓我覺得國王還真是明智又懂激勵人心,軍心跟氣勢果然是打戰的要點)

剛開始只覺得那個方陣真是勇猛無比。
漸漸地,為了獲勝,波斯國王派出了所有珍奇異獸在場上失去理智的狂衝。
所有他覺得可以獲勝的手段與民族都被派來打仗。
其中大象也出來了,這時我終於知道這些戰爭的畫面為什麼讓我有著一種熟悉感。不是另外一部電影,也跟習慣的武俠電影戰鬥方式不一樣。他們拿的是矛跟盾,不是一般的劍或暗器。
可是呢,就跟真●三國無雙的感覺很像嘛!
我玩黃月英去打孟獲時,真的就騎大象猛衝啊!
這些打不死的猛男也都像全身周圍都有雷達的精準現代武器一樣─打都打不死。

還有一點,我不知為啥一直想到矛盾的故事。
我真的很想請斯巴達人,執子之矛,刺子之盾。
然後看看結果會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