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吵架?


上次傑米跟我說,他爸問她說,我們兩個不吵架的嗎?這句話不知為何聽起來很好笑;現在回想起來,上次簡爸開車載我們去三星的路上好像也有聊到吵架這個話題。上次我回了什麼呢?是我都被欺負嗎?還是我脾氣比較好?哈哈。

這次跟大姐頭、輝哥、林森森一家出遊時,不知為何大姐頭又問起這問題。(我是跟去擴充牛舌餅購買數量的,但是很無奈地人家當日已售完;於是我就變成呀給的佔座位人士,因為我不會哄嬰兒。)怎會不吵架呢,我們兩個還是會吵架阿。真的吵起架來我是不說話的那人,傑米是能不開口就不開口,一說話口氣中帶著怒氣,連帶她走過的地方、拿著的滑鼠、打字的鍵盤都有一團隱形的火生氣勃勃地燒著。
有印象以來的大吵是在大二或大三吧?確切時間跟事情我已不太記得了。隱約記得某次上完通識課,騎自行車要去吃晚餐,傑米好像是要跟著我的車騎到校園道路還是切換車道差點被撞到,然後就吵架了。傑米覺得我怎麼可以都不管她就往前騎,害她差點被撞到;那時候我想些什麼呢?大抵是你不用馬上切出來、沒看到你的車我會等你在轉彎口等你之類的。而且我的自行車很莫名其妙地在左側裝了後照鏡,是個超好認的目標。(邊打這些內容自己邊覺得好笑。)這件事+*可能不知道,不過小馬因為被我諮詢(抱怨?),所以聽說過(可能她自己都不記得有這回事,哈哈)。
傑米近年很火大的一次是前年(?)她生日前一天晚上。她去洗澡時,另外一間的同事跑來我房間畫明天要送給她的生日賀卡(因為我房間有印章、紙膠帶、色鉛筆等素材可以用,所以就留在我房間畫。)當時傑米才剛去洗澡,怕她不小心撞見我們偷偷摸摸畫的那張卡片,我便把門鎖起來。無奈的是我跟同事兩個動作太慢,傑米已經要回房間;我們兩個從不鎖房間門,所以她也沒帶鑰匙。發現房間被鎖起來後,她就帶著怒氣敲門並叫我開門,同事聽到她回來就已經被嚇到了,再加上傑米明顯帶著怒氣的聲音讓同事收卡片收得更慌張(我沒有說慢喔)。同事還沒收好東西,我又開不了門的清況下,傑米就更生氣了。(哇哈哈,我整個就快被怒火燒死啦)
印象以來傑米被我惹到發火的清況就這兩件啦,看看傑米EQ多好。科科。其他的都是別人惹火她的(不關我事),要不然就是有時我會故意在她講話時插嘴惹她小不爽;以及我說我自己笨惹她不爽。(怪怪,我說我自己笨,你是在不爽啥?輝哥的說法是,如果我說我自己笨,那傑米也不過就是打電動贏了一個不聰明的人,這樣無法襯托出她的聰明。是這樣嗎?)
相處久了,會知道跟這人相處什麼話可以說,什麼事不要做。不知道別人底線前不小心踩到還算情有可緣,知道人家底線在那還硬要去踩只能說是白目了。再說,生活中很多事情並不關乎對錯,而只在於選擇什麼做法。當溝通過後兩個人都可以接受這選項,自然就沒什麼事需要爭吵。生活不就是吃飯否、吃什麼?看戲否、看那場?開會否、老闆講啥屁話?之類的選項。這些東西又有什麼好吵的呢?

就算跟傑米吵架了,我也不會急著到處宣揚、以受害者自居無比委屈地昭告天下。(以前可能會找一個人來諮詢、參考一下別人的意見,那是因為我這個人的想法可能跟常人不太一樣,所以想找個人問一下看法。)兩個人吵架後還爭著誰對誰錯只會讓事情沒完沒了,會起爭執不就是因為立足點跟看法不同嗎?這種清況下又怎麼可能分出個對錯?這世上又有那麼多介於灰色地帶之間的事,又要如何分出對錯?
可能因為這樣,才讓大姐頭很好奇我們兩個吵不吵架。大姐頭如果真想聽我們兩個吵架的話,下次有吵架時我會記得叫傑米找你抱怨的。哈哈哈。

PS:說到老闆講啥屁話,我就想起前一陣子傑米對於我去問她案子的一些問題感到不滿。但是沒辦法,我這人既笨又有奴性,不傻傻地想破頭還真會想不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