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日 星期二

金龜車賀比(Herbie)


從之前看到預告時就好期待這麼一部電影,女主角是天生一對的那個小女孩、前一陣子的辣媽辣妹中的辣妹,可愛的車主角金龜車更是閃閃發亮的出現在畫面上。

很期待、很期待!

卻在看完後發現自己不在有小孩子的童真了!


從片頭開始介紹 Herbie 曾有過的風光歲月,卻在一開始的第一個畫面竟是出現在要進廢車場的卡車上!過去的風光和黑舊不再發亮的車身、想逃離廢車場卻暴胎,從這裡開始就有一種無奈的感覺。

遇到了女主角、漸漸的受重視,在 Herbie 眨眼時、洗澡時甩水等動作時都覺得好可愛。當最後飛過去年冠軍時,我腦袋裡想的第一件事是:衝力夠嘛?安全護網這麼堅固?

不再像小孩子看到車子會飛時,覺得很刺激忍不住大叫,多想自己是坐在上面那一個人!
不僅沒有尖叫刺激感,腦海裡都是可能性有多少?或者,這種畫面是電腦特效還是特別拍攝手法?

這究竟是好是壞我也不清楚,自己失去的這些感受有可能找得回來嗎?


4 則留言:

  1. 原來我已經失去小孩子的童真了!
    當初看"金龜車賀比"的時候只有一個感想,這片適合在迪士尼頻道撥放,全家社何觀賞!....童真逝去難追回呀!

    回覆刪除
  2. 嗯,怎麼說呢?
    那只是我覺得自己以前應該會有這樣的反應吧!
    以前看到什麼東西都覺得好新鮮、好有趣,現在都是馬上思考可能性、或者還有什麼其它的作法。

    覺得自己的腦袋僵硬,沒有創意啊!
    (事實上,剛睡醒的自己的確無法思考 = =)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 看電影也要分分是看什麼性質
    像在看Herbie的時候 我根本懶得想這些
    這一部給我很輕鬆,很可愛的感覺(我不是故意扯到可愛的)
    看電影也是一種放鬆的方式啦 別想太多
    想太多的話 就真的失去了童真與想像力啦

    回覆刪除
  4. 那是看完後忽然如此覺得~~
    說實話 我的確不像你這麼愛裝可愛
    所以

    少一點童真是正常的 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