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3日 星期一

[網路文章]採訪上帝


不知道什麼時候留下來的文章,差點被當成計算紙算一算後回收丟掉。
怕那天又丟掉他,乾脆就貼上來了。



採訪上帝

我夢見自己在採訪上帝。
「你要採訪我嗎?」上帝問
「如果你有時間的話。」我說
上帝露出微笑...「我有永恆的時間,你想問我什麼問題?」

「人類有那些事情最令你驚訝?」
上帝回答...「他們覺得童年很無聊,急著想讓自己長大,然後又想回到童年。」
「他們為了賺錢而失去健康,然後又花錢要找回健康。」
「他們擔心的想著未來,卻忘了現在,因為既不是活在現在,也不是活在未來。」
「他們活得好像永遠不會死,卻死得好像未曾活過一樣。」
上帝握住我的手,我們靜坐了片刻。
然後我問...「為人父的你,希望兒女明白那些人生的功課?」
上帝微笑著回答...「明白不可能強迫人來愛他們,只能讓自己被愛。」
「明白跟別人比較是不好的。」
「明白揭開心愛之人的創傷只要幾秒鐘,卻要花很多年才能痊癒。」
「明白饒恕是需要練習才能學會。」
「明白有些人很愛他們,只是不知道如何表達。」
「明白兩個人看同一件事,會又不同的看法。」
「明白光被別人饒恕還不夠,自己也必須饒恕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