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7日 星期一

孤獨


其實只看到序完,內容都還沒翻就發現,小眼睛,你真的很疼這本書呢!
沒看到任何折痕、也沒有留下任何給我的留言,我本來以為你還會留個言玩一下古老的把戲。
沒有,很乾淨的都沒有。
想來你是怕我以書籍有殘缺而退回給你,深怕你辛苦買的生日禮物又得重挑了嗎?(小眼睛,我的生日禮物預算要列高一點啊!!)



只看到鐘文音寫的序,就回想到一些過去的感受。
我不像他老是得一人在家開始孤獨的生活,我算是自己走進孤獨的路吧!家裡只有我一個人在看書,剛好以前房東家的姐姐家中有好多好多的故事書,姐姐人很好,都會分給我看。房東姐姐家裡好有錢,有一個自己的豪華房間(在當時小小的我心裡,那真的很棒很豪華),而且姐姐都歡迎我去玩去看故事書。
她的房間在二樓,是我家那一帶比較高的位置,那個時代都是只有二、三樓的平台,姐姐的房間又像是城堡的高樓,住在城裡的公主又漂亮又好心的分給小小的我故事書看。
我好喜歡到她的房間裡頭看書,姐姐如果不在家,我就會把書拿到客廳或借回家看(媽媽說,姐姐不在就不可以待在人家的房間,不禮貌),所以從小我就跟我哥不同調。(沒辦法,有個有氣質的好心姊姊影響囉!至於為啥我現在沒有那種氣質,這個嘛,只能說是後來的環境及朋友影響啦!那個回頭不看我的人,就是你,不要想逃避。)

從那時起,我就不斷想要一個只屬於自己的空間。
家裡沒有多餘的房間,不可能有自己的空間,我就只好開始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將找到的任何一個小小空間變成自己的地方。
連我家賣出一台電視形成的小小空間都可以被我擠進去,變成自己月考前的暫時復習用小書房。(當然是暫時啊,隔天就被一台新電視填掉了,我只能望著那台電視嘆息,又不能叫它把位置讓出來,即使是我先到的!唉!)
想到那些自己找出來的小小空間就覺得很好笑,我真的從小就很"煎"(台語),總愛四處亂玩、亂翻、亂動東西,即使我爸拿出自己少掉一截手指頭的手告誡我亂玩的下場,我還是故我的亂開我家賣的新廚櫃門再關上,總是一口氣連開好幾個再一口氣關起來。很喜歡玩這種遊戲,看是一次要開三個還是五個,就這樣跑過去會關上幾個。(下場就是某次指甲被夾斷成好幾節,當下真的好痛好痛喔!覺的比較不痛後就硬把那兩塊還留在指頭上的拔掉。其實是很好奇拔掉會怎樣!嘿,我真的很欠打。)

從小我就會四處亂逛、亂玩,也很自得其樂,所以變成後來不太懂人際關係被孤立吧!
哈哈,我真的是很自我的一個人呢!(不好意思啊,我的朋友們,你們應該早就認了吧!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