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3日 星期二

◎文摘:如何閱讀一本書

最近在讀的就是這一本書,為啥用最近呢?
因為我一直看不完!
好奇怪,這真的是一趟漫漫長路嗎?


如何閱讀一本書
這是博客來的網頁,目前打79折。(奇怪,怎麼沒有優惠期限?)
如果需要的話還有20元的e-coupon可以用。(多扣20就變75折了)

高中去科博時都會順便到附近的敦煌逛(因為以前一中附近的敦煌倒了,變成現在的xx美,用來賣生活雜貨),那時就在書架上看到這本書。
想買卻又覺得好貴,總覺得未來的自己應該可以買吧?
好,買是買了,成為一直都看不完的書比較好嗎?
不行,買的書都要看完才行,不能再買新書了!
(不過,"要當有氣質的狗熊"現在79折耶,再扣20就變66折了說?)

文摘之一:
"「實踐理性批判」則是關於一個人應該如何自我管理,而那些是對的、有道德的品行。這本書特別強調責任是所有正確行為的基礎,而他所強調的是現代許多讀者所唾棄的想法。他們甚至會說,如果相信責任在今天仍然是有用的道德觀念,那是「不實際的」想法。"
好吧,我承認這只是備忘,畢竟這就跟斷章取義沒什麼兩樣。
*忽然發現我所想要知道的東西好像在高等的哲學書裡耶?啊,頭好痛。*

1 則留言:

  1. 還有啊,我每天都會去逛博客來的66折。
    這樣是不是給自己找麻煩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