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面試二

9/5 下午,某家的第一次面試,需寫一張履歷表又自帶履歷表然後再寫一張英文考卷,但其實是英文題目的邏輯測驗。
工作時間:責任制,趕不上Project的進度就必須自己考量假日主動加班。
加班費:no
工作範圍:Design到Tapeout,產品出來後一樣得跟著AE量測,從量測角度回頭思考Design不足部份。
訓練:先從小的Project開始,有指導員,但必須主動積極,試用期除了Project還有Presentation跟meeting。想上課可就近到清交大;但是公司僅提供研修機會,必須自己找時間學習。
主要產品:Power IC 及 Lcd driverIC 馬達驅動跟LED Sensor IC
有二次面試會另行通知。

二次面試:
約六點面試,執行長開會開到七點才進來。執行長說八點要放我們走,快九點才結束。(是的,我們,9/23終於累積四名面試人員,所以才有二次面試吧。執行長可真是有效率,一次搞定所有人。)
一開始先問你小時候有什麼夢想,想藉此多認識一個人的性格?然後就開始討論馬英九總統到底作的好不好。囧
於是就開始從各個層面討論到底政府應該怎麼作,到底問題在那邊,簡單而言就是腦力激盪跟辯論大會。反正執行長有他自己的想法,我有我的看法這樣。雖然執行長說這個過程是讓大家要有自我檢討的想法跟自我評估,才能更加精進。大話一定要說一句,那就是大家要期許成為世界第一名的工程師,而且要能跟TI比。(嗯,好吧,話大家都會說,用說的都很簡單。現在是上班前也還要喊個打敗TI的口號嗎?)
其中電話多次響起,有一通是問他要不要吃Subway。很有趣,新竹站前有麥當勞跟漢堡王跟肯德基及Subway。然後在科技生活館有Subway跟漢堡王。漢堡王的漢堡好吃多了,不過薯條就比麥當勞的鹹多了。現在都不想走進肯德基,他竟然讓我吃薯條吃到覺得好像打開翹鬍子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