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懷疑還是相信?

看著幾件事情的發展,現實生活真是殘酷,連J都說出心寒這兩個字了.


令我難過的是"被別人利用"的感受,抑或是難以再輕易相信別人的自己?
大家都習以為常的辦公室生態,為什麼我卻一遍又一遍的難過,生氣,為難自己?
短短時間內有些人的評價在我心中竟然可以下降地如此之快,為了權利跟自己的前途所表現出來的積極令人吃驚,作出來的舉動也令人心寒.
換了位子就換了一個腦袋嗎? 曾經在我這個位子的你怎麼會不知道那些事是重點呢? 行走的方向有所偏差後,為什麼不是先檢討方式是否正確,卻是想先保住這個"上行下效"自己努力催生卻只作到表面功夫的"Performance"?
眼見著沒有利益可圖的地方,背棄下屬的舉動令人心寒.揣摩上意,慎選親近的對象.一句句說出來的話漸漸變成不會實現的空話,相對之下倒是可以警悌自己作事要踏實.
它喜歡萬眾愛戴的感覺,所作所為卻皆為自身.
我是隨和,不是不懂不會計較.盡管有些話聽起來超越界限,都被我當成玩笑話處理.想來以後還是劃清界限,免得將來在你的口中我反倒成為不仁不義佔你便宜又不知知恩圖報之人.搞不好我還得先練會閒言閒語不傷己身的技巧,免得那天聽到我出現在茶餘飯後閒話中反倒又自己難過心情不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