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2012TIFA-彼得.布魯克《魔笛》

紀錄一下今年看的表演心得。
時間:03/09 19:30
地點:國家戲劇院
劇碼:2012TIFA-彼得.布魯克《魔笛》
介紹網頁:wiki兩廳院

這個版本就如同兩廳院的介紹,拿掉了許多繁複佈景、去掉了主角們華麗的服裝、也改編了唱的曲目來濃縮成一版王子與補鳥人愛的旅程。
演員們在表演跟節奏上比我想像中來得流暢,而利用竹子跟一些簡易物品來表現不同場景的部份很有詩意。在聽這場歌劇的時候,因為德、法發音的關係需要不時轉頭看字幕。而改編過後的愛的旅程讓我腦袋裡一直響起『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這首歌。唯一的缺點應該是夜后的經典詠嘆調沒有太多發揮的空間,少掉了燈光、服裝再加上曲子變短,讓我覺得這個夜后其實沒有多恨Sarastro。
參考資料:
我心沸騰著怒火 魔笛----莫札特------夜后 (雖然這夜后眼神很有戲,但是我沒覺得有特別兇狠耶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