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葡萄饅頭

再次誠心感謝大姐頭幫我在costco 買了一包葡萄乾,所以小妹我不僅可以在麵包上亂揮毫,連饅頭也包葡萄乾不手軟。


為了作五分鐘麵包買了兩斤的中筋麵粉,於是又來挑戰那很久沒有嘗試的饅頭。
第一批的麵糰揉得比較好,但是無奈地發酵過頭 (加上我又底部切得太小塊),最後就一個一個直不起身東倒西歪跟主人一樣沒個性地躺著。大家躺得那麼舒適,我也不好意思侵犯饅頭的隱私。
第二批試著將麵皮橄薄一點,然後不要切那麼小塊,果然大家都站得挺穩的。
不過橄捲技術、發酵時間跟揉麵都還有改進空間,但是我不懂要怎樣作才會像大姐頭分我吃的紅豆鮮奶饅頭那樣棉密。真苦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