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第一次挑戰五分鐘手感麵包

趁著中秋回家前跑去烘焙材料行買了活性蛋白,想說趁這次回家連假(自己請的)來試作看看。
沒想到跑出去逛的時間跟在家裡的時間差不多,幸好這是個不需要揉的麵糰。

因為自己沒有4.7 L 的發酵桶,只好自己把份量減半;也因為搞不清楚最後麵糰會發到多大,也不敢隨意的減鹽,最後就是做出讓我媽懷疑有肉味的鹹麵包。而且因為他發酵後澎得不夠大,所以我自己隨意的抓了溫度跟時間,烤出挺結實的麵包。


高度不甚高

從切面可以看出氣孔不是很大,是比較結實的鹹麵包。


今天下午回家後,意外地發現家裡竟然要烤肉;吃不下後就到樓上去料理我的麵糰。
因為書上說這個麵糰進烤爐後的膨脹程度會比在室溫發酵來得好,於是只好拿出康寧鍋來試看看230度C的烤法。
結果錯估了麵糰的膨脹程度,擠在康寧鍋的大家很團結地黏成一塊,相親相愛不分開。
另一件學到的經驗是,如果要打開康寧鍋蓋,就千萬不要在表層撒上葡萄乾;今天總算知道炭黑的葡萄乾是什麼口感了。囧rz

哥倆們感情好

被我偷吃了,看不太出來氣孔大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