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Ipad mini

今天看到報紙上寫著 Ipad mini 的出貨量預估消息,令我覺得十分吃驚。畢竟9/12 Apple 大會上,並沒有提到這個消息。查了一下新聞,發現目前還只是傳言階段。

雖然只是傳言,但傳言已經有預定的外觀照了。
The pocket-sized iPad
然後也找到邏輯很詭異的文章:蘋果將推出全新 IPAD MINI,輕薄如 IPOD TOUCH

最重要的是,縮小螢幕尺寸並不代表 iPad mini 是一個閹割的低價版本,可以說它的並不是放大版的 iPod touch,時是一台貨真價實的小型 iPad,其中的差異是,iPad mini 允許更高效能、更高解析度的的應用程式,不像一般小型 Android 平板,僅將手機軟體放大使用,而是擁有專屬的 iPad 應用程式。
同樣的,iPad mini 並不是為了要吸引 Google Nexus 7 或亞馬遜 Kindle 的消費者,蘋果考慮的是一個更龐大的市場,一個可以擁有上千萬台銷售量的市場,消費者因為 iPad 太大或太昂貴而尚未購買,但若蘋果推出的更輕、更便宜的 iPad mini,消費者則會買帳。iPad mini 的售價約在 $ 200~$ 250 美元,蘋果進攻這個低價市場,並再次將 iOS 裝置的範圍大大擴展,雖然這可能會蠶食現有的 iPad 市場,但蘋果也曾多次表示願意做到這一點,因為寧可蠶食自己,也不讓競爭對手來做。


上面這段文章怎麼看怎麼覺得矛盾,所謂更龐大的市場跟會購買Nexus 7/ Kindle Fire HD 的消費者是完全沒衝突的嗎?如果是,那後面那句蘋果推出更輕更便宜的 iPad mimi 消費者會買帳又是哪來的結論。這年頭,寫個文章都不用在讀一遍看看順不順暢嗎?

同樣是講iPad mini 的消息,至少下面這篇新聞中立多了。
蘋果10月新武器? 8吋iPad Mini照外洩曝光

 我之前跟Jamie說過,躺在床上用ipad 好危險,不小心掉下來砸到自己一定很痛。
結果竟然讓我看到下面這篇新聞,我只能說,傷者真是太衰了;還有,下次千萬不要坐在樓上有可能掉東西下來的位置,畢竟現在有iPad的人很多,大家又都拿出來在桌上玩,安全起見還是離那種二樓閣樓底下的位置遠一點較好。
女子咖啡廳吃飯突遭iPad砸頭 診斷竟有輕微腦震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