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Soldering iron

對LED的 spec 時,發現他有一個焊接的注意事項:使用雙邊的烙鐵頭上件以避免LED損毀。
但是他的用字是 double-head soldering iron, 用這個字在網路上找不到相關烙鐵頭;反而用 Soldering tweezer 就找到了。



Lab 裡面用的是 Hakko 937,可以搭配950的 tweezer,而且可替換的烙鐵頭還挺多種的。
如果可以換成這組tweezer 的話,那拆IC時就不用開熱風槍,也不用擔心會把附近的小元件吹走了。

9/20 - Update:
今天知道 Lab 用的助焊劑是哪一種的,竟然是去產線跟人家要來的 = =
看來我想換 tweezer 的可能性很低了。

Winnie 之前買的助焊劑跟去產線要來的助焊劑(SM-816);看來兩種都是免洗助焊劑。

參考資料:
Desoldering - wiki
Soldering iron - wiki
助焊劑的組成與功用
免洗助焊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