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5日 星期二

不斷轉著的一堆念頭


這一兩天真是為難了小馬了。
不好意思,我的確忍不住陷入那種景況了。 *鞠躬*
嗯,如果在文章的開頭就說,可能有烏雲慎入這類的話,
應該反而會引起大家的好奇。
反而,自己走了進來。
所以,話就不多說,如果看到一半覺得不對勁的話,請自己跳出。
如果,看到落落長的一大篇文,像是那種論說非得要到面面俱到
才願停的辯士,也請,自己跳出。



從一開始我跟小馬聊的重點在於,到底老師是怎麼改那考卷的。
在心裡不斷覺得自己那些肯定的分數一定會拿到手的,是基於自己認為那些觀念我都懂並且不可能寫錯。
在這樣的前提下,我不斷的想著這樣的落差代表什麼?
反而不斷反覆的想,我,是不是太過自信到一種自傲的程度了?
就想之前看到的吉本跟河合的對話中所說的,有時自己會表現出超乎平常所能做到的程度,但那不是自己的能力,如果因此自傲或自滿的話,那就完了。
有點像是因此就會發生劃地自限,以管窺天的情景。
也有點會因此自滿就不會思考前進的意思。
*到現在我還沒辦法明確的說出應該是怎樣的感覺*

不過,我很清楚自己的程度啊,就像那時複變我是無法掌握的。
*現在還是搞不太懂,怎麼覺得好像比不上微分方程那樣有瞭然於心的感覺呢?*
就因為了解自己的程度是多麼的有限,才會對自己一定會拿到分數的題目有著非得到手的堅持嗎?

不好意思耶,小馬。
我最近從大江健三郎的某些書開始看了以後,不斷的開始自我檢視。
也許,有點神經質了吧。
對於這些覺得不能放棄、像是我的性格本質般的東西,就更加明顯的浮在這些事物上。

如果要繼續那天聊到的--我那些曾經修課的刺激到讓我覺得快樂的要死的感覺,也許,某方面因此讓我的其它課黯然失色。
這樣的感覺也有點像上癮了一般吧,當嘗過這樣的感覺後,其他沒辦法有這樣的感覺的課程,出現的落差就更讓我難過和失望吧!
可是,其實不是那些課的過錯吧!
是我自己當初封閉了自己的所有感官及想法。
是我對任何的東西都沒有新鮮感也不想學習這些東西。
具體來說,那就是我對於環境不能適應卻又無法堅持自己心中的想法。
這樣的半調子及逃避的想法造成那個封閉的我吧?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