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6日 星期三

基本還是不能遺忘的!!


昨天出現一個新聞,一個14歲的年輕小男孩騎摩托車出去,
不幸在路中央跌倒,其後的車輛"可能"反應不及就這樣撞上了。
但是撞上後的車輛並沒有下車檢視、幫忙送醫,就這樣開車遠離現場。
少年後來送醫不治。



忍不住討論起這個逃逸的駕駛,老媽就一直跟我解釋那個駕駛可能怕負擔不起之後所需的責任及金錢,
所以,就這樣駕車逃走了。

但是經歷了我四伯父的經驗,及年紀大點的現在,深深感覺到生命的重要。
無法忍受那些人竟然害怕責任、金錢等壓力就這樣逃跑了。
如果你心裡明明就知道這個事故不是你的責任,那你竟然任由可能消逝的生命漸漸消亡?
回想起那時生物實驗完的難過感受,親眼看到被開腸剖肚的青蛙就這樣靜靜的待在垃圾桶裡,之所以靜靜的,
是因為我們破壞了它的神經。它感覺不到痛,也絲毫不清楚自己現在正一步步走向死亡。
*雖然我在墮落時也一點都感受不到可能會有什麼結果,或者該說,僅止於知道會有怎樣的結果。*
家族另一位長輩也發生交通意外,不幸的是,跌落前安全帽就已經不在他的頭上了,現在人還在醫院昏迷不醒。
安全帽一定要繫緊!這東西不是戴來帥氣或檢查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