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開始迷戀

其實是學妹說要去看強尼戴普的瘋狂理髮師,才讓我接觸到Patti Lupone的。XD
(學妹現在一定很後悔,我整個瘋了似的找一堆有的沒有的資料,然後還強迫中獎的四處分享現寶 XD)

不過後來是跟+*一起去看,選了很便宜的爛影城,整體來說非常囧。
說來也很奇怪,那時就覺得要看Musical改編的電影前一定要先作功課。所以就開始聽 Sweeney todd 2005 Revival 版的CD。聽第一遍時並沒有特別注意各角色有多傑出優秀,或唱得多好。畢竟對這個Musical一點也不熟。只是聽看看過程中有那些歌,那幾天一直重覆聽著CD。(XD剛好無聊也不知道要聽什麼) 結果看完電影後,才知道演 Mrs.Lovett 的Patti Lupone  唱得相當好,非常吸引人。

但,也還不到讓我沉迷的程度。

沒有現場看過Musical,不過還聽說過東尼獎,意外在Broadway版看到今年得獎的Musical最佳女主角就是Patti Lupone。想說順便看看有沒有Performance可以看,看完找到的影片,Patti Lupone 又得到了一個big fan。

從Patti Lupone剛開口,我的眼睛就離不開她;當她開始唱出 I have a dream. 到唱完,我才發現我剛剛竟然沒有呼吸!她一唱完我就開始喘氣,天啊! 這女人是怎麼搞的,為啥我注意力都被她吸走了?
於是一遍又一遍的看著影片,覺得Laura 跟 Boyd 實在太厲害,他們三個真的很有默契,三個傑出的演員在台上的化學反應真是吸引人。

狂找了一堆影片後,才發現原來我早就注意到這個聲音,只是一直沒發現。

沒辦法,Patti Lupone錄的CD 比不上 Video;Video 又比不上偷錄的現場表現(沒辦法 她很多表演我又不可能跟到);我想現場應該最能表現出她驚人的Performance!! (說著說著,我好想去看她的現場啊!!!!!哀怨 >_<)

哈哈,這篇扯了這麼久其實只是要介紹:I dreamed a dream。
是的,我第一次聽到她的歌就是這一首,是在FFX聽到的。(請按這裡欣賞)
(請不要說我阿宅,本人還沒玩過Final fantasy,究竟為何會看到這一個動畫其實我也很不解,依我驚人的記憶力還是想不起來的情況下,就當作緣分啦!XD)

I dreamed a dream 是在 Les Misérables(悲慘世界) 中由 Fantine (倫敦首演由 Patti Lupone 飾,LuPone 也因此成為第一個拿下 Olivier Award 的美國人)。詳細一點的介紹可以在網路上找,我目前還沒作功課,只聽了這首歌 。(XDD 因為愛Lupone啊 因為愛)

依照本人龜毛的習性,當然不可能只有那個看不到人的影片啦!
首先,是電視節目(80年代,Patti Lupone的髮型相當有趣)上的演出,除了 I dreamed a dream 外,節目結束時還唱了"Evita" 中的 Don't cry for me agentina (evita要等下一篇喔 XDD) (這邊這邊按我按我) <- 影片已失連 2011/11/14 update
接下來是倫敦首演偷錄版 (以前機器差聽起來普普) <- 影片已失連 2011/11/14 update
精采的來了,是21週年紀念現場偷錄版 ,現場的聲音穿透力很讚!!(喔天啊請讓她唱久一點)

最後是我很愛的談論她表演經驗加上唱歌的一段,她實在太太太Funny了,好可愛!所以我也很愛找她的訪談。XD (笑到掉下巴我不負責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