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7日 星期六

心照不宣~~

心照不宣--彼此心裡明白,但是不能說出來。 (辭彙)
我還以為是不會說出來還是不必說出來之類的呢,竟然是不能說出來啊。

我覺得我爸挺喜歡這個詞的,喜歡到常常奉行這句話。
星期五要出門的時候才跟我說今天有堂姐的訂婚宴,我去高雄的時候就可以先跟我說了吧?
要是我並不是像上星期一樣星期四回來,那我不就不用參加了?
還一副"你堂姐要訂婚耶,連她訂婚你都不去"的樣子。
拜託,那有人在那種時間講的啊?
結果也沒跟小馬聊到啥就匆匆忙忙的趕快坐車回來。

那天晚上+*說她討厭戀父情結這句話,我其實很想問,戀父的話是喜歡所有爸爸會有的習慣跟想法嗎?
我真的很討厭老爸老是有話不說,一副悶到極點的樣子。
所以努力開口說話的我還是一樣改不掉那種很悶的習慣。
僅僅是廢話和哈拉可以隨意的說出口,那些話還是一句沒少的通通悶在心裡。

現在的我也不知道該不該推薦河合隼雄的那本書給大家看,怎覺得每一篇都會出現個小至一兩句、大至一整段足以炸到我的地雷。不知為何,有點想把它歸在大部頭然後就先丟在旁邊不看了。*不看了,就不會被炸到了吧?*

但另一方面又覺得我應該要好好的把那些話看完再檢討一下,畢竟,我就是想知道心理臨床學家到底怎麼看待這些問題的。
*不過,全是肯定句的敘述方式真是讓我一整個被炸到!*


7 則留言:

  1. 河合隼雄!?沒再去找其他書來看
    倒是大江健三郎沒炸到我 只有放放仙女棒 沒辦法 我沒啥悟性呀!笨笨的
    其實 我看書真是很隨便 只想看看小說沉迷於劇情忘了現實

    討厭戀父情結這一句話唷! 我好像是直接這麼說吧! 可是自己卻不太想承認
    我確實討厭老爸那種讓人不能依靠的感覺
    很奇怪 我絕對相信我老爸 卻又會一直提醒自己絕不要依靠他 真的很奇怪
    更討厭的是 發現在家中就我和老爸最相像了
    兩人都悶的要命 還以為是"心照不宣"
    當然 我的解釋是不必說出而不是不能 反正當代使用成語都有新注釋嘛!
    真是悶
    妳知道嗎? 我問老爸說"可以陪我一起去找房子嗎?"時
    竟有些結巴 也不知道自己在尷尬啥 真好笑

    回覆刪除
  2. 關於河合隼雄的那本書我想要寫在筆記上,你要跟我一起討論嗎?
    大江只有放了小小火花的仙女棒啊?
    我倒覺得不是你笨、沒悟性,而是我實在太會想太多了。
    總覺得如果要講我這個人最特出的一件事的話,就是不論面臨什麼東西,書也好,電視也好,都會努力的想一大堆,然後企圖出口成章。
    *只能是企圖,因為那些膚淺跟不實都明明白白的在表面上被看得一清二楚*

    隨性啊?
    我也一直覺得我看小說很隨性的隨便拿來看看的。
    但是,從靜靜的生活中,小MA可以有人互相討論、釐清思考以後,我就非常希望可以有別人一起討論,或者,表達自己的想法。
    因為搞不清楚自己想得到底偏離正常多遠,或者,太過天真幼稚;又或者,杞人憂天的性格自己又偷偷的跑出來了?

    不過有一點我倒是很早以前就發現了。
    我對於自己很有興趣或者覺得寫得很好的部份都會忍不住一看再看,看到自己的腦裡可以又自行演練一遍情節。
    但最近大部頭的書都作不太到了,被炸的一洞一動就只想躲在床上睡覺,真是太過怯懦。
    *看那本河合的書看到最後,發現我真是喜歡他的想法,有種,還好我不顧會被炸的情形繼續看完的慶幸感。*

    回覆刪除
  3. 不會說出口是自己的決定;不必說出口有著對對方的信任;而不能說出口呢?
    我不懂為什麼不能說?又是那種不能說?
    是嚴守著自己的秘密、自己的天地不願被侵入的那種不能?
    還是害怕一旦說出口就會被發現自己的心情、立場,所以不能?
    在我來說,上面兩種就有著主動跟被動的差別,從來沒想過,原來自己的成語也是學得不好,自己的理解其實並不存在。

    今天,忽然很想找找戀父情結的意思跟資料了。

    回覆刪除
  4. 我昨天去家教時就拜託我爸開車載我去。*因為下大雨*
    最近開始可以開口拜託我爸幫忙,以前連開口這件事對我來說都是一種困難。
    我不得不說,我哥那個事件讓我在家開始表達自己的意見,雖然我跟我爸還是有某種程度上的互相猜測。
    上下交相賊,彼此互相猜測著對方想些什麼,是怎樣的心情,又打算怎麼做?

    我的情形是,我知道我爸絕對可依靠,可是不想太依靠他。
    從小就習慣自己作決定了,從來不覺得有資格現在再去拜託父母幫忙。
    *所以才會偶爾耍一下任性嗎?*
    以前會覺得,請別人幫忙這件事就代表自己作不到,是一件很羞恥丟臉的事情。
    可是,人生有些事情其實不需要用這麼嚴厲的角度去對待。

    「完全毫無依靠的獨立,應該稱為孤立才對,是種處於關係完全斷絕的狀態。」--------出自「走進小孩的內心世界」 河合隼雄著
    現在想想,自己將孤立當成獨立的這件事真的挺好笑的。
    *最恐怖的是,我還以為這是正常的,每個人都如此*

    回覆刪除
  5. 我也知道老爸可以依靠 但是不想依靠
    但是很多決定的時候 我卻很氣自己無能為力自己決定
    最後還是摸摸鼻子聽話
    雖然有些鬱悶 但是事實上老爸也給我找了一條讓我少跌跤的路走
    我也不知道這樣好不好
    反正都這樣走來了 讓她們安心也好
    而且我也沒有過的很悽慘 也是喝酒打球樣樣都來
    哈哈 路是妥協的 但是要用爬還是用滾的 我還是可以靠自己吧 ?!


    但是接下來的日子
    或許我就可以放縱一下
    希望


    欣阿姨 我想睡覺了

    回覆刪除
  6. 又。
    +*出現感覺真好
    以及
    唉 下次你自己來 不要管小眼膜
    我們去逛城隍廟吧
    兩個人來 我實在搞不定 TT
    借車也是課以的啦~~

    回覆刪除
  7. 還有 我越來越壞了
    好爽喔
    哈哈

    不過最近常常會腦袋空白
    別人講話都聽不進去
    呈現發呆狀態
    不知道跟以前吃飯吃吃就睡著有沒有關聯
    反正大家講講 我就突然放空 也快睡著就是

    怎麼這般啊 哈哈

    我的相簿跟blog要定實收看啊
    www.pixnet.net/yayamaruko


    來跟我拍畢業照啊 大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