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9日 星期一

◎新聞:我也好想修喔!!


就是這一篇新聞啦!!
大海當操場中山體育課飆風帆 [中國時報 2005.04.21]

修帆船體育課的學生經過兩個月基礎課程訓練,包括帆船安全運用、順風逆風操作及各航段調帆等。初體驗風帆的海工系學生陶政慷說,原本以為風帆這種活動只能從電視上看到,沒想到自己可以親身體驗。基礎訓練都是在愛河進行,只有風而沒有浪,不像在西子灣飆風帆那麼爽快。多練習幾次後,已能慢慢掌握竅門。

生科系四年級戴佳貞說,很興奮畢業之前還能選修這麼有趣的課程,雖然每次練習時都很緊張,常常翻船,但經過努力學習,女生也可熟練地馳騁海上。

學務長鄭英耀表示,中山是全台灣少數位於海邊的大學,與教育部提倡的培養優秀水域活動人才理念相呼應,學校積極從周邊資源著手,開設潛水與游泳等水域活動課程。

風帆是奧運比賽項目之一,沒有身高體重限制,亞洲選手也曾得過金牌。希望開設帆船課程能培養學生對於風帆的認識與興趣,或許未來可培養出奧運選手;也希望聯合中、小學等各級學校共同培養優秀水域活動人才。未來將成立海域運動中心,如風浪板、沙灘手球和排球等都將納入體育課程項目。

上面是部份的新聞內容。
+*那天我們去圖書館的時候也有看到西子灣有人在玩風帆啊!
我也好想上這種課喔! 這一定比射箭還難選到吧!(人數少很多)
我對沙灘排球、手球沒興趣。
*國小在操場練手球就很累了,要是沙灘上那一定超耗體力的!!*
那句"女生也可以馳騁海上"讓我真是無比超級心動的啦!!
風浪板就是衝浪嗎?
如果是的話,我也好想學啊!

1 則留言:

  1. 好酷喔
    快點去修
    +*也去
    快點快點
    購購購

    話說 老師找的怎樣了呢?
    美人計用了沒
    學姐講的話 有沒有再聽
    要聽話!要聽話!要聽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