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8日 星期二

~樂多~使用初步感想


嗯~因為我之前是在無名的短暫使用者,所以剛來時真的不太習慣。


在無名是「所見即所得」的編輯方式,文章和管理是同一個網頁,只是在首頁上有一些只有Blogger自己可以看到的編輯Tag。

而樂多則是有另一個管理的板面,當你發表新文章或管理文章完後,它會自己更新;如果是文章分類、插入欄位、樣式改變這一類的,就得自己更新網頁,雖然有時候得更新完在 Fresh 一次,不過速度上還算蠻快的。

在文章發表方面,樂多一開始的編輯介面就是進階的編輯器,想要改變顏色、換行、字型及字體的大小等等都是一個按鍵就可以完成的,
(不過,樂多的超連結的 Tag 我還是用不習慣,只要跳出新視窗後,就不能換頁,要輸入中文又不能輸入,還是習慣用 HTML 比較方便),要使用引用功能也很方便,這樣我可以一篇就貼新聞,一篇作延伸的感想,兩者可以有聯結,又不會影響到第一次看那篇新聞的人的觀點,真好!

目前樂多在發表草稿(就是Blogger自己看得到的唷!)後,並不會在網誌上出現,只會在管理介面上出現,這一點是我覺得比較麻煩的一件事。

不過樂多的態度在我感覺裡比無名的站長群好,雖然他們也是不收費的,可是他們目前有提供 MT格式的匯入匯出,而且正在著手RSS格式的匯入匯出。像Xuite和樂多都是有另外一個報告問題的網誌可以留言,也會有人確實地回答問題;無名則是得另外到 BBS 的 OBlog 匯報,而且回答的感覺不太好,還有一些鄉民對一些問題的推文讓人不太愉快。(想了想後,覺得還是另外開一篇說我對無名的感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