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30日 星期四

Venus Wiliams VS Maria Sharapova

太驚人了,從來沒想過會這麼精采。

奶油小生說得好,大威今年是低調晉級。

從PTT的版上看來,大威在Wimbledon的情
況只能算還好,雖然兩盤就可獲勝,可是看不出她的狀態有調整到很好的地步,甚
至許多人都覺得如果十六強讓大威輸掉,由小威對上Maria Sharapova的贏面會較
大!



但是,我最喜愛最希望看到她表現的Justine Henin Hardenne偏偏第一輪就出局了
,只有在賽事回顧的時候才看到那麼一兩局的比賽,雖然有看到她的單手反拍,但
,極不滿足!在不知道這兩個星期該怎麼過的情況下,就只能盯著衛視體育台,看
著不熟悉也不特別偏好的球員的比賽。那個星期三的早上,記憶深刻,Serina第一
次面臨這樣的威脅吧?!小將打得真的很好,敢衝敢拼,而且拼得好。連第一盤都
被小將搶下時,我偷偷在心裡壞心地祈求另一個大冷門的出現。如果有另外一個大
冷門的話,Henin也不會孤單的成為女單中被注目的冷門,而且又可以期待Sprem以
外的小將,再來呢,會有廣大的球迷體會像我一樣的心情。



但,沒有,冷門被Serina的經驗打破了。我的牛奶瓶也破了,只好又連著隔天聽奶
油小生說女單七號種子Henin的大冷門。每聽到一次,就覺得我的表情也僵直了。(
還有三條黑線出現在我的臉上似的,當然不可能真的在臉上畫黑線,不懂的人給我
看櫻桃小丸子去!)話題扯遠了,太遠了,怎麼覺得我今天會很"早"睡?

回到主題,我也私下盲目的看好所謂女單最有希望衛冕者Marai Sharapova再度摘下
今年的女單金杯。畢竟她今年的氣勢大漲,從第一輪以來就沒有意外的晉級,更別
提她晉級過程中的那種氣勢,那種我今年一定要拿下第一的企圖。不論誰來看,都
會覺得她拿下第一是理所當然的吧!更別提這裡是Wimbledon,是草地球場的Wimbledon
,Sharapova的發球、球速、移位在這個球場在今年簡直難有人能打敗她!

 老天爺真的很愛跟大家開玩笑,這場女單四強賽說不上是爆冷門,但我想,至少可
以傷到Sharapova和她的球迷的心。Venus狀態絕佳,我在這一兩年的比賽從來沒有
看過她發揮到這個地步、這個程度。據奶油小生的說法,今天是超Venus!超越了
平常Venus的狀態!不僅僅打球時很專注,即使有失誤也不會影響她下一球的表現,
她雖然在當下可以從她的肢體中看出她的不滿意和失望,但是一站上發球線,就只
看到她專注地注視來球,準備下一波攻擊。

我這一兩年對Venus的印象就是失誤極多
,我總覺得這是沒辦法的事,攻擊當然有伴隨著失誤的風險啊!而且她又是這種球
速很快的打法,失誤是當然會發生的啊!

這一場打翻了我過去所有的想法,我對Venus果然認識不深刻!我太看輕這樣的選手
再企圖回到巔峰時的專注力以及能力。這真的是一場高手過招的比賽,她們兩位的
球速都相當快,而且,回球的品質高、角度偏、刁鑽的擊球、用盡全身力氣的殺球!
讓我到現在都還相當的感動,Venus今天的氣勢就告訴大家,她又回來了!她的氣勢
、企圖心在這場比賽中表現無遺。

我的心還是偏的,看著Venus不僅身體沒有傷,又可以表現出這種氣勢,讓我對於Henin
又更抱著一絲期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