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0日 星期日

高中同學會

        冠茵在每一個同學要離開之前都會來一張合照,雖然因為之後見面機會很少而努力留念給了我一種貼心的感覺,卻又覺得是因為不會常找大家聚會而不得不現在留念的感覺。她有點狀況外的問我要不要當兵,我也有點狀況外的說出錢算錯的事;沒關係,大家多少有點不太熟悉而狀況外,我則是有點熱昏了吧!
不知道這樣的聚會意義在那?藉由看看大家、了解大家的近況,問問彼此生活的情況以確定大家仍然在這社會生存,有種大家都還在、大家都還好的感覺來讓自己安心。看看大家往不同的方向前進,所以可以讓自己走得更加踏實?我不知道大家心理是怎麼想的,說實話,我自己也搞不清楚為什麼會去!



明明在今天睡到十一點才起床的時候心理想著不要去好了,卻在最後還是到了?明明和大家讀的科系都不同、也沒有共同的話題、討厭坐立難安的感覺,卻為了味佩而去了?我到底是人緣好還是壞?為什麼竟然今天有人打電話到我家問我去不去同學會?是因為我之前打電話給KIKI打探消息嗎?是我太老實的跟打電話來的人說我現在就在台中嗎?


 
在大家寫的聯絡單上成為最後一個!一進門就沒有發現桌上有這樣的一張單子,也許我潛意識裡就不想留下任何可以聯絡我的方式,才在發現它時還是認命的寫上自己的聯絡方式。這也是參加同學會的重點吧!明明就不會寫E-mail給不熟的人,但是還是會留下自己的Mail來表示自己的合群、表示這個班的向心力?最後一個不是什麼重點,只是被大家要求要打這些消息並且各傳一份給這些當事人。各打一份花不了多少時間,但是我不想當那個傳送Mail的人!沒錯,傳一個Mail沒有什麼,當
你寫上你的聯絡方式時,所有人就都會知道你的Mail。


       
但是,只有那些要寫Mail給你的較親近的同學才會將你加進通訊錄;而當我是那個要各傳一份資料給大家的負責人時,所有收到這一份消息的人中會有多少人習慣性的將我加進通訊錄呢?既不會寫Mail與我聯絡,再收到什麼有趣的信時一定會順便轉寄一份給我!雖然我有Mail的空間,卻不見得有那樣的時間去開這樣的一封封網路流傳的笑話。更別提多數我可能都看過了,只要一想到我可能只是因為順便而收到這樣的信時,就高興不起來。

所以我不想打、不想當這樣的一個負責人。所以當我發現緯茜要來時,心裡就隱隱希望她真的會來,而且把這樣的一件差事交給她!當她真的穿著短牛仔褲露出她姣好的長腿出現時,我心理只覺得如釋重負!雖然大家不放心將這樣的事交給她、孟倫也一直對我說這件小差事要交給除了緯茜以外最後一個寫的人。我不僅完全聽不進去,還無視薇芷那隱含著拜託我、對我要將這件事交給緯茜表示不贊同的眼神。



沒辦法!在我聽完緯茜說:「真的要交給我?你們可能在十年後才收到這一封聯絡方式喔!」這一番話後,所有的不安都不見了!一方面,她也把可能收不到這一封信的話說明白了,大家也都沒有意見。(因為沒有別的人跳出來說她要作這一件事,所以大家也默默認同了!)另一方面,說這樣的話的她讓我好羨慕,她還是一樣敢說敢做,儘管這樣的話聽起來是有些不負責任、是有些孩子氣。但,我好羨慕,好羨慕。因為我說不出口,給大家的印象也是還停留在那個嗓門很大的風紀股長、
那個只要大家一說我就會幫忙的人。就算我說了這些心底的話也脫不了身,雖然我不在乎大家眼裡的我和以前不一樣,但是,從這項規則就可以看出-沒有一個人想做!也沒有一個人會認真看待我這種不想成為所有人通訊錄的想法吧!



今天還是有好事的,確定了Member對電機這個領域有概念、而且是真的想作這方面的研究。(雖然從她對薪水的樂觀判斷上,我個人覺得她是因此而選擇繼續讀碩士的。)當Member問在場的碩士生是不是不干願讀碩士時,聽到冠茵說:「不會啊!很有趣。」很久沒有聽到別人這樣說了,讓我好佩服冠茵!



我自己在這四年的大學生活中聽到太多的不如意,聽到太多不得不這麼做的事,聽到那麼多為了學位而求學位、為了成績不得不作弊的事。這些話也漸漸得磨掉我的志氣、磨掉我讀書的興趣,也在這樣的惡性循環下迷失了自己。我開始忘了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跟著大家去補習班、去考研究所,也因為大學畢業而去面試找工作,甚至開始看租屋版找房子!



就如同又君學姐說的,多看看多面試也好。讓我遇到一些不同單位、不同領域的主管,各人有各人不同的風格、不同的角度看事情看世界、不同的領導方式。忍不住開始品頭論足、評斷各個主管。環境對一個人的影響真的深遠,一個人心中的遺憾也真的在沒有釋懷前一直存放在心裡,每每提到時就會回憶一次當初的美好以及不捨。我不想像那個主管一樣,開始覺得如果我不這麼做會不會永遠放在心上?會吧!我是個怎麼樣的人我很清楚,這種遺憾會讓我一直放在心上,就如同我一直很討厭自己因為害怕失敗而不去嘗試一樣!



為什麼會越寫越離題了呢?算了,這是多言的自己的壞習慣。完了,我將來一定和我媽有得拼!嗯,記得幫璧霙向老媽問骨刺的藥方內容,還有,問一下我們這一群什麼時候聚會?

2 則留言:

  1. 我也較冠茵哦

    我是國中生

    很高興認識你

    回覆刪除
  2. 現在才看到好像有點遲鈍呢,你好,歡迎你!

    有空可以常來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