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5日 星期二

K書高手

很奇怪,我覺得不用買的書竟然有人買走了。
 昨天在書局看不到這一本的時候,真的好悶啊!早知道昨天就不要只看兩章就回家了,應該在書局一口氣看完它的。說什麼都來不及了,所以今天我就把另外一本考試高手看完了,花了我一個多小時,又偷偷的抄些名言回來。
第一章主要是K書的態度,可能作者已經預設會有怎樣的人來看這本書
,所以一開始就看到作者舉了一些曾經歷失敗而現今卻是家喻戶曉的成功人物,
舉了他們雖曾失敗、感到挫折,卻從未放棄。藉此來告訴大家,用那種別人作得
到,你也一定做得到的感覺來激勵廣大在考場上曾挫敗的大眾。



第二章則是告訴大家:「時間管理的重要性、如何管理自己的時間。」但是其中
一開始還是名言錦句、名人例子來讓我認知到時間是最寶貴的東西。在這一本書
中的每一頁下方都有一句名言,這本中有不少名言我都很喜歡,忘記是誰說的,
浪費時間是一種慢性自殺
。同感,去年底到今年初的我對時間的態度和慢性自殺
的差別並不大。作者覺得要建立一本時間帳本,時間的單位最好是半小時,建立
這樣的一本帳目,讓你好好的檢討每一個星期的時間是怎麼過的,再依目前事情
的輕重緩急
來檢驗你的時間管理。



想到不久前,在時間管理版看到的一篇文章,他是使用Microsoft Outlook 再搭
配一個軟體來作時間管理。但是,他個人是建議要裝英文版的Outlook 在搭配那
個軟體才不會有問題!(還要上網更新!)我只好先用用大家所謂功能不夠強大的
Outlook了,晚點可以來寫我的使用心得。

1 則留言:

  1. 你所提到的軟體為,franklincovey 所出的 Planplu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