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4日 星期四

日式料理:庄屋


嘿嘿嘿,昨天去台中找味佩,晚餐吃了日式料理。

庄屋名片:

晚上味佩問我要不要吃烏龍麵?還說是在日式料理店呢!

跟著她到了庄屋,從一進門老闆打招呼是用日文。一樓有兩桌,閣樓是必須脫鞋日式塌塌米坐墊,樓上還有一層不須脫鞋的用餐空間。

Menu上有單點的餐點,也有另外一張定食的Menu,定食會有味增湯、蒸蛋等附餐。味佩推薦青花魚定食,她說青花魚定食是點完才現做的。本來就打算去吃烏龍麵,就只點了鍋燒烏龍麵。結果我們兩個都吃同樣的! = .=

上餐點前會先倒茶,還有每天都不一樣的餐前點心可以吃,我就吃了炸豆腐!他們的烏龍麵非常有趣,相當滑嫩並且會吸附湯汁,口感有點像是較硬一點的勾芡,但又比一般麵條軟。不像義大利麵有麵心的口感,整條麵的口感一致,相當有趣!

雖然我覺得高湯的部份有點太鹹,但是花枝的口感不錯,會越吃越溫暖,是適合冬天嘗試的一碗麵。

地址:台中市梅亭街281號

2 則留言:

  1.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6091513381
    在網路閒晃看到的
    給你參考一下
    真是不敢相信有這種人

    還有這間我也去過
    他的烏龍麵普普通通
    並不有趣
    那就是一般都買得到的冷凍烏龍麵爾以
    讚歧烏龍麵
    一包兩份麵 大概90吧
    cosco 或新光三越超市就有賣了
    我想是你並不很瞭解這些東西
    才會認為那很特別

    還有烤青花魚本來就是現點現烤
    大部份都這樣吧.....^^"
    他的青花魚有比較了不起嗎??

    回覆刪除
  2. 是啊,我並不常煮飯也更不常吃烏龍麵。
    只是寫一些自己去過的紀錄罷了。
    會來看的只有我自己的同學,再說那間店是跟同學去吃的,我自己也沒有再去過第二遍了。

    我從頭到尾也沒有說他是高級美食或非去不可,連只是自己的紀錄都還要去看店家的行為嗎?

    好吧,不公義的事情還是不該存在這世上,我們應該要有點人情,我會幫你跟我那常吃的同學說這件事的。

    也祝福苦主可以要回他應得的,並記取這次的經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