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5日 星期一

八卦多過於關心吧!

從以前就很不喜歡聽著三姑六婆似的評論,而現在已經到對這種說話深惡痛絕地程度,尤其是當我的媽媽也是其中之一的情況下。

在這樣的鄉下地方,自己的小孩有考上研究所、大學等學校就是一件可以炫耀的事情吧!尤其有考上大學的小孩四年後必定會被詢問其出路為何。明明連對方小孩也沒有交談過、連對方小孩讀什麼科系都不清楚也不知道,除了知道對方考上的大學以外什麼都不清楚的情況下,問他研究所考上那裡要做什麼?除了跟別人八卦外,我想不到這樣的一件消息可以有什麼用處?

對於這種熱情過頭的事情,從我上大學後就更加無法忍受。深深的體會用詞及標籤可以在形容一個人時有多大的出入後,我就更加討厭那種已經逼近侵犯隱私權程度的關心。我越來越不能理解茶餘飯後的閒話有多麼有趣、以結果看待一切的眼睛會透露出什麼?

我不懂生活只有金錢最重要的價值觀,當自己小孩根本不知道將來該作什麼時卻只會叫他不斷去讀書的比喻有什麼用?我不懂一句簡單明瞭的話經過她轉述後竟會變成那個樣子?是我的中文太差還是我的耳朵有問題?

我也許潛意識裡將蚊子和我媽畫上等號吧?否則一向被人覺得回答問題態度很不錯的我為什麼會讓她感覺完全變了樣呢?

是不想還是不願?我忍不住問自己,是我解釋不夠清楚,還是爸媽永遠不會理解?又或者是我不肯張開眼睛看清楚事實?

我其實不在乎她告訴別人我沒有考上這件事,我在乎的是她說這件事的態度!我是她女兒,不是那些茶餘飯後閒事的主角,可不可以偶爾正常一點?

2 則留言:

  1. 欣鈺加油 做自己最重要 不要管別人啦 開心一點喔~~~
    (^^a 到底要怎麼插入表情符號啊??)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本來要先寫 女王的教室 的介紹的,只好先寫使用教學了。
    不過,這樣我幹嘛要引用那一篇教學?
    你喔,一定是懶得看教學啦!
    算了,反正我比較聰明,寫一下好了,嘿嘿!

    回覆刪除